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母爱》 (推荐)

  “妈妈!”

  我一回过头来,便看见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喊我。我吃了一惊,但更加吃惊的是那个男孩子。“对不起,我认错人了!”男孩有些歉疚的道。

  我说:“没关系。”

  男孩道:“你很像我的妈妈!”然后又道了声对不起,说了再见便跑了开去。

  第二天,我刚出门,竟然在我的家门口又碰见了他。看来,他昨天一路跟踪到了我家的。

  “你好,爱米莉女士!”他对说我,“我叫吉尔!”

  他连我的名字都打听清楚了。

  “有什么事吗?”我问。

  他马上给我说了他和他的弟弟有一个很漂亮温柔的妈妈,两年前妈妈和爸爸一同乘坐游轮去法国,那是他们一直期待着的旅行,他们临行前把他和弟弟交给了单身的叔叔照看……

  吉尔的故事还没有讲完,我就已经明白了他和他的弟弟一直在等待着妈妈和爸爸回来,但他们再也回不来了,他们乘坐的那艘游轮沉没了。而他的弟弟又不幸得了重病,白血病。那是一种可怕的血癌,昂贵的医疗费我连三十分之一都付不起。但吉尔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他说:“爱米莉女士,我并不是想要您资助我弟弟的医疗费,谢谢您愿意听我的故事。我明天再来找您!”他说完跑了开去。

  第三天早上,他找到了我。他拿她妈妈的照片给我看,那是一个温柔漂亮的女人,我觉得我同她形似而神不似。我明白他要我扮演他的“妈妈”,去看看他那个弥留在人间却又十分想念妈妈的弟弟。

  吉尔是个善良可爱的小男孩,他眼中满是渴望的眼神,我无法拒绝他的要求,这会让他伤心的。当我答应去看他的弟弟的时候,他兴奋和感激的心情溢于言表。

  当天下午,他便带我到了他叔叔家,一个破败的小房子里面。吉尔说,原来叔叔住的是公寓,但自从弟弟得病之后,昂贵的医疗费让叔叔本来就不厚的经济渐渐垮了。我在屋里的一张小床上见到了头发已经掉光的吉米,他只有八岁。这么一个弱小的生命还没有来得及体受人生的各种乐趣,死神便要将他带走了,我忍不住伤感。吉米一看到我便扑到了我的怀中,叫着我妈妈。看着一旁兴奋激动的吉尔,我突然觉得自己的生命在那一刻无比的澄澈和温馨。

  吉米问我:“妈妈,你不是和爸爸随着游轮一同沉没了吗?”

  我有些慌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吉尔马上道:“妈妈后来被救了起来,生了一场大病,真到一个星期前才醒。妈妈一醒来便来找我们了!”

  对于一个10岁的哥哥能编出这样美丽的诺言来骗弟弟,我感到热泪盈眶。我紧紧的抱住了吉米,又把吉尔一同揽在怀中。

  后来,我遇到了他们的叔叔,一个被吉米的疾病折磨得胡子邋遢的憔悴的人,他同意了我将吉米带到我那里去的意见,并感谢我的善良与好心。

  我将吉米送去医院,花了我这个33岁单身女人的很多积蓄为他治病,我一点都不心痛。可是即使是这样,我也无法挽救吉米的生命,他一直没有等到与他相同的骨髓出现。一个多月后,这颗小生命便殒落了。但他是含笑离去的。那天早上,我们看到他苍白的脸上浮现一丝笑容,仿佛在做着一个甜美的梦。

  葬礼结束后,我向吉尔张开双臂,道:“你不喊我妈妈吗?”

  他一下子扑入了我的怀中,轻轻的叫了我一声妈妈。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