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一个女教师和‘鸭子’的故事

 ——用最真实的事实叙述虚构中的故事

  王馨竹居然会喜欢上一个鸭子。这让她自己都大吃一惊。她站在讲台上讲课时,面对学生她觉得羞愧难当!作为一个大学老师,她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会沦落倒这一步!曾经有多少男人拜倒在她的脚下。白天在单位或走在路上她不停地告诫自己要赶快结束这一切!可到了晚上呆在自己空荡的屋子里,那个又鸭子神不知鬼不觉的跳上她的心头,这时她的心会感到一阵阵的悸动。

  她和这个鸭子遭遇是在两个月以前。她为了便于和远在英国留学的儿子联系在电脑上装了视频。每天晚上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上qq看儿子是否在上面,儿子很忙,不是有论文要写,就是要查资料,还有他的小朋友在和他说话,当儿子要说:妈妈还有什么要交代的?王馨竹就知道要和儿子说拜拜了。似乎她生命里的两个男人都有忙不完的事。老公在两百里路外的城市有自己的事业,他好像连开他的宝马车花两个小时回来的时间都没有,王馨竹有几个月没见老公了,这也意味着几个月没有男人碰她。她知道老公把有限的时间都给了他的小情人。一次王馨竹姐姐的中学同学遇到姐姐,高兴地对她说:我前天在h市遇见你的妹妹妹夫了,你妹夫喝多了,你妹妹开车来接他,你妹妹还是那么年轻漂亮,车开得也好!王馨竹的姐姐知道,她妹妹根本不会开车,更不在h市。姐姐把这个消息告诉她,她却很平静,这是早料到的事,几个月不回来看老婆的男人在外面还能没有女人?何况他正处在如狼似虎的年龄。王馨竹也懒得去捅破这层纸,那样太耗费精力,刀光剑影,殊死搏杀,那是两败俱伤的战役!日子还不是一天天的这样过?!到那时恐怕连现在的这种日子也不复存在。何苦呢?其实让王馨竹最感悲哀的是她的这张脸,不敢照镜子,不相信镜子里那个面色萎黄,黑眼圈,头发干枯的女人就是自己,毫无生气的嘴角搭拉着,皱纹正兴高采烈的在眼角繁荣滋长!这张脸自己都很厌恶!别说男人了!这张脸曾经是多么的光彩照人啊!每到夜晚,她在自己硕大的房子里走来走去,只有影子陪着她,寸步不离,看着自己地影子,她突然觉得自己到像个鬼魂,悄无声息的飘来飘去,每天从学校飘到家,再从家里飘到学校,夜晚在方方正正地水泥笼子里游荡,自己对自己说着无尽的寂寞。

  她和鸭子聊天是从好奇开始的。以前遇到这样的人加她为好友,她看都不看就删了。那天却突发奇想,想知道做鸭子的男人是一个什么样的生存状态,他们的心路历程是什么样的。所以就点了他,这是她给自己找的理由。但据我分析并不是,那些天她特别的渴望男人!只不过是想让鸭子帮她复习一下男人曾在她的身体上留下过的功课。

  真实姓名:鸭子

  用户昵称:我

  年龄:30 城市:北京

  职业:为女性服务 毕业院校:性技巧学院

  个人主页:保你有性高潮!!可以根据你的需要为你服务,保你满意,年轻漂亮的和富婆可加我哦,最好不要超过60哦,嘿嘿,

  高177 .重145

  长18cm 直径5.4cm (时间可随你需要,多长都可以)

  ……

  看了他的资料王馨竹觉得很恶心但还是给他发了第一句话:你好!

  鸭子:你好!你需要我吗?

  是的,但我要知道你的真实情才能决定!

  王馨竹此时心跳加速,脸开始发烫,她今天要做出大胆的行动。

  我的资料是真实的!你是要看看我吗?

  是的。

  你真的确定要我吗?

  是的,我确定!

  好,我给你视频。

  王馨竹把摄像头对准墙壁,对方视频上出现了一个年轻男人的上半身和鼻子一下的脸,他没给她看他的眼睛。他穿了件黑色衬衣,打了条蓝紫色的领带,皮肤很白,长方脸,头发略卷到肩,鼻梁高挺,是很漂亮的一个年轻男人。王馨竹这时想起曾有人说过男人的生殖器是和鼻子是成正比的。好奇心促使了她有了更进一步的想法。

  你的外形不错,我很满意,不知道你的其他方面怎么样?

  你是想看看我的下身?

  是的

  好,但是,我没在视频里看到你的脸,我不能确定你是男是女,有好多男人来捣乱,我要确定你是女人才行,你能让我看看你吗?没别的意思,只想证明你是女的就行,你可以不给我看你的脸。

  王馨竹犹豫了一下,想:豁出去了,她把视频对着自己的上半身脖子一下,正好看到自己的长发在胸前,那天她穿这紧身的白色毛衣。

  嗯,我看见了,你的胸很丰满,我喜欢丰胸的女人!随即给她发了个红唇。你想好了,你要确定!你是真的想要我?

  是的,我真的想要!

  好,没勃起看不出来大小,你稍等。

  随后王馨竹看到他的手在私处摸索着,不一会站了起来,把镜头对准下身,褪掉了短裤,一个硕大强壮的男人生殖器挺立在王馨竹的面前。

  王馨竹感到自己的身体从下到上一阵热浪蔓延,她能很清楚的听到自己心脏“砰砰”的跳动声音。兴奋和惊奇让她满脸发烧,双眼直直的盯着屏幕,兴奋之余随即她的罪恶感却象冷水一样从上到下浇了下来,但她的身体是真实的,存在的,这样的冷水被一阵阵热浪驱散的无影无踪,她无比的兴奋!这是她除老公以外第一次看见其他男人的私处。王馨竹故作镇定的说:

  嗯,不错!

  那你什么时候要我?

  我在方便的情况下。

  现在不要吗?

  不要!

  我在朝阳,你在那个方向?我和别人合租的公寓,不方便,去你那方便吗?

  方便,我单身!具体什么位置我需要的时候再说!

  随你的便吧,你要是想要我和我联系,这是我的电话:130……记下了吗?

  记下了。

  其实她根本没记。她想她没有必要记住一个鸭子的电话。

  第二天王馨竹就告诫自己不能再做那样荒唐的事了。那个鸭子再和王馨竹聊天时,王馨竹并没有把他认出来。当他问王馨竹怎么没打他的电话?王馨竹问他是谁?他说真是贵人多忘事,刚昨天的事就忘了?王馨竹这才想起是昨晚的那只鸭子。她觉得按她的身份地位是不屑记住这样人的。忙说:你好!

  知道我是谁吗?

  知道啊!

  我是谁?

  ……王馨竹一时语塞,想说:你是昨晚那只鸭子啊!但她没说出口,她也不知道他们是否忌讳人们当面这样叫,觉得她应该留点自尊给他,忙说:

  就是昨天晚上丢号码给我的人啊?

  说说我的电话!

  王馨竹没想到这只鸭子是这样的咄咄逼人!130……她只记得他是130的号码,后面的不记得,就胡乱打了几个数字。

  你不要掩饰了,我知道你没记,我再三的问你是否要我,我是真诚的,看来你并没有诚意!我只卖给真正需要我的人!

  我记在一张纸上了,这会不知道弄那儿去了!我来找找。

  王馨竹不知为何撒了个谎。

  好,我姑且相信你!你也不要劳神的去找了

  。随后又把号码打了过来。王馨竹还是没有记下他的号码。

  嗯,我会在需要的时候约你的!

  她话说出口就后悔了,她想她肯定会失信的,她不知怎么的怕被鸭子看成是不守信的人,那样被一个鸭子身份的人看轻太不值得了!鸭子这时给她发来一束玫瑰花,一个红唇,说:

  你要有事我就不打扰,没事的话我可以陪你聊天。

  王馨竹说:我没事!

  你每天都是很晚才睡吗?

  是的,十二点以后。

  那样不好,会影响健康的!熬夜是美容的大敌,你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你才能青春永驻!

  哦,知道,但多年养成的习惯了,一时改不了。

  你还是没决心,有决心没有干不成的事!

  嗯,我会注意的。可以问你一些问题吗?你可以不回答。

  没关系,你问吧

  !你以此为生?需要养家糊口吗?

  是啊,我还有一点小生意,不完全靠这个。

  你是怎么收费的?

  200——2000!

  哦,你是根据服务的内容不同来收费的吗?

  不是。随她们高兴,我也不计较,有的不给钱也行,我能给她们带来快乐就行,我从她们的快乐中得到快乐,我不想因为钱来破坏情绪。

  哦,我可并不富有,估计没有太多的钱给你!

  哈哈哈……王馨竹说完自己都大笑起来,觉得自己现在成了一个老练的嫖客了。好奇心又一次占据了上风。

  没关系,钱买不来快乐!你说一个穷把身上仅有的50元给了你与一个富有的人随便给你一两万你说谁给的多谁给的少?

  这倒也是!王馨竹笑着说:呵呵……没想到你还把这项工作做成了一种很人性化的文化了!哈哈哈……

  对方发了个害羞的笑脸。看见你高兴我也很快乐!我希望大家过得比我好!你能让我见见你吗?

  不行!我从没和网上的男人视频过!

  总有第一次啊?!我想看看你!

  等以后吧!我不习惯!说完他发了邀请过来,王馨竹拒绝了,他又发,她还是拒绝。

  你连在电脑上都不愿见我,还谈电话约我?

  我现在还没想好。王馨竹心虚的说。

  看来你并不是想要我!我想让每一个要我的女人都成为我的朋友,不单单为了性。你想我们完事了就像陌生人一样吗?我是真诚的,请相信我!

  不!!!!!!王馨竹态度很坚决。那个鸭子很失望说:随你吧,是你的自由!说完就没话过来了。王馨竹一连打了好几句话他都没回,王馨竹以为他生气了就说:怎么不说话?请你理解我!我不知道该和你说些什么,我只卖给真正需要的人,开始我问你是否真的需要,你说:要!看来你没说实话,所以我不知该说什么。真诚是相互的,你不愿意我也没办法,看来你只是需要别人的真诚,我觉得这不公平!你在耍我……王馨竹没想到这个鸭子活得还很自尊!

  过生日对于王馨竹这样年龄的女人来说不再是年轻时张扬的盛典了。对于45岁的她却是对衰老的又一次的提醒和认定:下垂的乳房,隆起的小腹和脸上的皱纹,一人对着孤灯对过去时光的回忆……她明显地听到自己肌体内枯萎败落的快速奔跑声。从35岁以后她就害怕过生日,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也没人再记得她的生日,大概大家是不想提醒她的老去,不让她伤心罢了。王馨竹还是从一起床就盼望着能收到祝福,可到了晚上一个祝福也没有,过去总是妈妈记得,会在她还是梦中的时候妈妈给她的枕下塞两个鸡蛋,热热的鸡蛋烫着她的脸,懵懂中她就知道今天又是自己生日了。现在母亲已是80岁的老人,到了靠别人帮助的年龄。她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在电话里半天才弄清楚她是谁,老人耳朵已经不灵,王馨竹说:妈妈,我没什么事,就是想听听您的声音。说着话王馨竹感到自己的鼻子有点酸。她撂下电话一个人不知该干什么。她上网看儿子不在线,打电话给老公电话那头很嘈杂,有音乐声,他正在海南,问:有事吗?没事。身体好吗?很好。早点睡,没事就挂了,我这边很忙。就这么简单。王馨竹也决不会主动提起她生日的事。她呆坐在椅子上觉得胸口发闷,很烦躁,她想赶快冲出去,呼吸点新鲜空气,今晚她决定要逃离这所房子。这时她想起了大学的同学,她们历史的系主任——李为民。此人在大学追过她一段时间,王馨竹看不惯他这南方男人过于细作的精明,最后还是喜欢上了现在的老公——喜欢大块吃肉大碗喝酒且出生贫寒的山东大汉。王馨竹可是当年的系花。李为民看看无望又不敢和山东大汉正面较量,最终不得不放弃,选择了学院办公室主任的女儿,一个在附属幼儿园当老师的高中生结了婚,后来他也凭此关系留了校。真是风水轮流转,王馨竹后来考了研究生留了校,就混在了李为民的手下了。不过毕竟是同学李为民对王馨竹还是挺照顾的。记得一次系里会餐,大家玩骰子喝酒,王馨竹手气不好喝多了,看在过去同学的情份上送王馨竹回家的任务就落在他的肩上。在出租车上他一次次的把王馨竹挨在他肩上的头扶正,不停的说:唉呦,你可要坐好了哦,这个城市很多人认识我的,人家看到还以为我俩是什么关系呢……声音说得很大,生怕前面的司机听不见。王馨竹虽然头有天晕,但心里明白,她觉得这个男人很好笑,故意一次次把头紧靠在他的肩上,恶作剧。一路上李为民就是在不停的为扶正王馨竹的头而忙碌着。到了王馨竹的楼下,进了黑黢黢的楼道,黑暗给李为民带来了无限的胆量和勇气,他左手架着王馨竹的左臂,右手从后面搂住她的腰,他的左手伸的很长,象是不经意的碰着她的胸部,不过王馨竹能感觉到他的左手在她的胸部探索着,好在是冬天她穿着很厚的冬衣,不过她相信李为民是能感觉到她胸部的丰满来。他放在腰部的右手也在不停的往下滑,在她的屁股上很捏了几下,王馨竹故意夸张的大叫一声,把李为民吓一大跳,接着王馨竹忍不住大笑起来,李为民以为她在耍酒疯。到了家,打开了灯,李为民的手也像被电击了似的,以最快的速度把手放在了该放的位置,和王馨竹一起挤在沙发上,没有要离开的意思。王馨竹转过脸来看着灯下那张白胖的脸厌恶的说:我没喝多,只是有点头晕,你可以回去了,谢谢你!李为民这时才悻悻起身。

  王馨竹想起这些觉得回想中的李为民滑稽可笑,她拿起电话拨通了李为民的手机说:喂,你好老李,现在有空吗?我想请你出来喝茶。电话那头李为民嗯嗯啊啊半天,最后说:你找哪个?你打错了!王馨竹听了他的话楞了,真是活见鬼了!从同学到同事都20多年了,扒了皮都能认识骨头,号码早背地滚瓜烂熟还会打错?王馨竹估计他在家里,心想又没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有什么要打哈哈的?自己心里有鬼,真龌龊!本来就很郁闷的心情被弄的更糟,她气愤地打了两个字:混蛋!发了过去,随后拿起大衣冲出家门。外面的冷风让王馨竹打了个冷颤,街上的霓虹正热闹的闪烁着,由于天冷路上的行人很少,显得很冷清,她走出小区地的大门才想起自己不知道该往何处去,一个人能到哪儿去呢?最后转了一圈还是回来了,时间还早,她又打开电脑,她突然想起前几天那个小鸭子,他不在线,她查了以前的聊天记录找到他号码,忧郁了一下给他发了一条信息,那边很快就回了,说:你好,请问是谁?我是残月疏雨(王馨竹的网名)。哦,你好啊,很高兴你能给我发信息。我在和朋友喝酒呢,你有事吗?我想请你喝茶,行吗?好啊!好,你到东三环人民广场附近的绿岛咖啡厅等我好吗?好的,我半小时后准时到。王馨竹选了一个离自己家很远的地方,她对着镜子照了照自己,觉得还是收拾一下,她把衣柜打开,发现自己很多衣服一次都没穿过,都是老公出去给她买的,还有从国外带来的,都是价格不菲的品牌时装,她始终觉得一年到头的自己没有几次机会要穿这些漂亮的衣服,她还是习惯了刚结婚过的那种穷日子。她挑了一件较宽松的大衣,有腰身的已扣不上她略已发福的身材了。她把头发梳光些,还抹了点口红,对着穿衣镜直到自己满意才出门。刚下楼梯,就听见楼道有嬉笑声,不一会迎面上来对面住的小两口,还没结婚,女的趴在男的背上喊:亲爱的,加油,加油,胜利的曙光就在前头!楼梯灯是声控的,女孩在背上使劲的击掌,灯就亮了起来,弄得动静很大。王馨竹看到两人一脸的灿烂,他们住王馨竹对面是五楼,不知道那个男的是怎么把她背上来,女孩得意说:王老师,我在考验他对我的爱情呢,您要出去啊?是的。男得顾不上气喘断断续续地说:王……老师今……天真漂亮!王馨竹说:谢谢!侧着身着从他们身边走过。哎,你说,王老师这么晚了还打扮这么漂亮是不是有情况啊?尽管王馨竹已下了一层楼仍能听见女孩悄悄地对男友说的话。别胡扯了,怎么会?不过王老师打扮起来还是挺漂亮的……男的认真的说。王馨竹觉得这两个孩子很可爱。但她一想起自己将要去见一个鸭子身份的人觉得很不堪。他们要是知道了不定多瞧不起她呢!她走出小区大门,门卫正在关大门,很客气的和她打招呼:王老师这么晚了还出去啊?是啊,出去有点事!她突然觉得门卫的话里似乎有话,觉得有两道狐疑的目光象针刺样的扎着她的后背,她急忙转过头并没有什么人看她,门卫关了门早进屋取暖了。是自己心虚罢了。都快十点了,路上廖廖的行人,都是把脖子缩在领子里,行色匆匆,向着前方不远处家里那柔和的灯光奔去,想象着一进家门迎面扑来来的温暖,他们更加快了脚步。天气冷,的士不好打,没有空车。王馨竹边走边等,站站走走,偶尔过来的行人不免要多看一眼这个行走中的单身女人,有个车还在她的身边停下,里面的人摇下窗子喷着满嘴的酒气说:小姐,要不要我们带你一段啊?说完呼啸而去。王馨竹心里骂着:我都能当你妈了,还小姐呢。他们不会把我当成“鸡”吧?她这样想着,自己不是正要见一个鸭子身份的人吗?终于来了一辆空车,王馨竹打开车门,一脚跨上去说:到……到……司机说:到哪里?到……教苑新村。王馨竹最终还是没有去绿岛咖啡,又回来了。

  王馨竹折腾了一晚上还是没能离开她的屋子,回到家里她觉得非常的累,但在床上象烙饼似的翻来掉去,睡不着。小鸭子以足够的耐心陪她聊天,他是已经到了绿岛咖啡了,王馨竹没去,他又回家了。说对她的行为表示理解,说他知道她不是临时有事,是还没有想好是否真的要他。他说他等着。弄得王馨竹很被动,害得王馨竹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不过她觉得这话费话的花得值,至少那晚她不寂寞,小鸭子是个可心体贴的人。王馨竹甚至认为,如果做鸭子能算一种职业的话,那他非常有职业道德。

  从此以后王馨竹早晨和傍晚都会收到他得一些体贴可心得信息,比如:北京天气干燥,要多喝开水,多吃水果……明天有大风要多穿衣服……天黑了,你到家了吗?路上要小心……一个人吃饭不能将就,要注意营养……处理完手边的工作,躺在她那张宽大舒适的床上,王馨竹会有种温暖的感觉,因为有个温柔可爱的声音会伴随着她进入梦乡。她什么时候打他都很耐心的和他说话,要是在外面他会急急的赶回来陪她聊天。从此她不在觉得寒夜的漫长和孤寂。她常常会忘了他得身份,觉得他是个很有修养的人,从不说过份得话,话说的恰到好处,王馨竹不想说的他从来不问,觉得他就是和自己在同一层次得朋友,甚至很有思想。就这样,王馨竹在不知不觉中和这个小鸭子耗上了,甚至有时她发了信息他没及时回,她会觉得他有生意和女人在床上,这时她得心里会有些醋意和怜爱。据他说寂寞的女人很多,特别是高学历的女人,她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很高,但又往往会用道德的尺子子来度量自己,努力把自己丈量在道德的尺度之内,用道德的力量镇压悒郁在体内鲜活的人性,他说他希望能给她们带来快乐,并能给她们带来快乐!王馨竹耶谕他说,那我们的党和政府还要感谢你呢!你给她们带来快乐,她们能以饱满的激情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工作为社会做贡献,她们的好心情又带了家庭的和睦和社会的安宁,所以要感谢你这样的人!哈哈哈,这是什么理论啊?!他也会大笑得意的玩笑说:我拯救了一批女人耶!哈哈……但王馨竹认为自己是不会和他上床的,她不想和其他女人分享他。想到这王馨竹觉得自己又把事情弄复杂了,把感情扯进去了,这是她始料不及的。她认为自己这样的女人最没劲了,她连自己都讨厌自己的假正经!自己是渴望男人的,但非得给这种渴望加上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真他妈的没劲!他到是很坦诚的说:和他认识的女人都是欣赏,喜欢,需要他的性和他交往的,由于他的真诚和性能力让她们喜欢他,有的成了长期的性伙伴或情人,即使成为情人他也不会打听干涉对方的私生活,她再有几个情人也不关他的事,那是她的自由,只要他俩在一起时快乐的就行!当然对方干涉他,他也不喜欢。这也不现实,就背离了相识时的初衷,只要在一起双方都快乐,其他的并不重要。如果你需要我就出卖自己,在交往的过程中我真诚的对你就行了,这样大家都很轻松!他说他从不以爱情的名义和女人交往,那样太卑鄙,他也从不和处女交往。王馨竹能接受他的理论。他也劝戒王馨竹不要压抑自己,对于女人来说保持一颗年轻的心非常重要,应该自由自在的生活,但要在不影响别人妨碍别人的情况下。他一直以为王馨竹是单身。

  最近系里要和建工学院搞个学术交流活动,请他们的一位颇有建树的36岁姓张的博士来进行一次美学讲座,负责接待的任务就落在王馨竹的身上。对方要一个音响条件较好多媒体的教室,这些设备系里都是现成的,王馨竹只需带着大家从新检测一下就行了。最近“我”似乎很忙,他们电话也多在十二点以后才打,不过他们说等忙完了这阵子,约好圣诞节晚上在上次没去的绿岛咖啡见面。

  讲座在周二的下午两点,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王馨竹上完课在食堂吃了点饭,中午没休息,联系好了晚上就餐的酒店,把劳务费茶水准备好,一点二十左右李为民就到学院大门迎接张博士,他一点半准时到了,他推开门下车,王馨竹看到走下车门的他惊呆了:天啦!好在外面很嘈杂大家没听到的惊叫声!不可能!决不可能!不是眼花了吧?!她使劲的揉揉眼睛,不会错,难道世上有如此相象的人?他穿了件洗的发白的牛仔休闲中长风衣,里面忖着灰黑毛衣,下身穿着宽松牛仔裤,棕色鹿皮短靴,干练洒脱,充满活力!他下了车和大家寒喧着,听到他的声音王馨竹确定是他无疑了!和她握手时他的手很暖,王馨竹心慌意乱,脸涨的通红,没敢说话,只是对他点点头,他的头发刚理过,比在视频里看到的要短些,脸比屏幕上看饱满的多,只是脸色苍白些,他走路很快,而且目不斜视,眼睛不看迎面来得任何人,由于走得快,风佛动他两侧耳边的头发,他显的那样清逸脱俗!这样的男人真让人心动,王馨竹走在他的侧面仔细的观察着他,不怪很多女人喜欢他!讲座持续了三个半小时,风趣幽默,思想深刻,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特别是女同学。整场王馨竹就没听他在讲什么,老是走神,心情很沮丧。眼前的这个男人她觉得很陌生。他和她开了个天大的玩笑!他只是对她说他有份很不错的职业,王馨竹也没问他具体做什么,她多么希望眼前的这个男人就是个名副其实的鸭子,她不能容忍一个博士同时还是个鸭子,她很失望,同时也感到一种羞辱,她决不能让生活在同样圈子里的人知道她的秘密,这样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怎么会做这样的事?她对他的好感荡然无存!王馨竹在厌恶他的同时也在厌恶自己。她忘了有时所谓的高尚和道德不是和所受的教育程度成正比的,真正意义上的道德和高尚到底是什么呢?是不是要撇开人本身的存在呢?王馨竹有点糊涂,至少她爱过这个人。

  晚上吃饭的时候,王馨竹坐在他的对面,他彬彬有礼,谦和的笑容掩藏着他那忧郁冷峻的眼神,王馨竹在仔细观察他,他完全不知道对面做的这个女人就是天天和他电话聊天的那个女人,王馨竹可以大胆放肆的研究他,在他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王馨竹觉得这种隔岸观火的感觉真好!让她很有安全感!她一句话都没说,只是点头或是微笑。他依旧用着温柔的语调和大家说话。听着他温柔的声音王馨竹心里无比的失落,当他和王馨竹举杯时王馨竹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声:你好!他怔了一下,用他忧郁冷峻的眼睛看着王馨竹,王馨竹点了点头,他似乎也认出了她,忧郁的眼神有了一丝的笑意,对她笑了笑说:你好!他们把手中的就一饮而尽。

  回到家里王馨竹还是不敢相信这是事实,真是太荒谬了!

  第二天就是圣诞节了,王馨竹决定不去赴约,给他发了个短信:请恕不赴约!随后删掉了有关他的所有信息和电话,在电脑上把他从好友中删除,让他在自己的生活中彻底消失。王馨竹自认为开始和他聊天是从好奇开始的,到今天为止他的好奇心并没有满足,还越来越糊涂,并把自己也绕了进去。她始终弄不清他是怎样的一个人?记得他曾经说过他出生在西北一个非常贫困的农村,他的家族有肌无力的病史,父亲瘫在床上,象一堆烂泥,两个姐姐,一个姐姐手脚肌肉已经开始萎缩,走路东倒西歪,有时只能在地上爬行,他们象牲口一样的活着。他八年前来北京,刚来时曾白天学习工作,夜里拣垃圾……是因为贫穷?他也曾结过婚,但后来离婚了,为了家族遗传。他说自己是个性欲旺盛的人,女人们为他的性能力欢呼,他喜欢在女人的身上听她们快乐的吟叫,他需要这种自信?还是为了满足他蓬勃的性欲?他特别喜欢黑夜,黑夜可以掩盖事物的本来面目,让你看不清对方,你会误认为大家都是站在上帝面前同样平等的公民。他喜欢在夜里沉睡时的感觉,黑暗就像荡着微波沉静的海漫过他的头顶,把他淹没,那时的他是无忧无虑的,他可以在梦中把自己假想成任何人:皇帝,王子,贼,歌星,大侠……但他也常常在噩梦中惊醒,梦见自己有回到西北老家,在雪原上奔跑,洁白的雪地上留着他冻烂的脚后跟流出的脓血,这时醒来时会不知身在何处,这时他需要一个城里女人温软的体香来提醒他身在何处。他说来北京八年了,他还一直对这个城市很恐惧,还是因为他看不到恐惧的尽头?……王馨竹到最后都没想清楚,她也懒得去想了,这也不是她要管的事。她依旧板着个面孔上课下课,晚上依旧像个鬼魂似的在她的水泥笼子里游荡,所不同的是她会穿上那些名贵的衣服,在镜子面前左照右照,买了一堆化妆品在自己的脸上进行创作,这样她就觉得夜会短些。

  (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