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天使

  女孩有张天真的脸蛋,但不知道为什么在她那天真的背后带着丝丝忧伤。她的眼睛很迷人,可却总有一种晶莹的东西藏在里面。她笑的时候很美丽,可女孩脸上的笑容总是显的那样的无奈。让每一位认识女孩的人都有一种想去呵护疼爱她的感觉,女孩有个好听的名字----天使

  天使小的时候由于家庭的种种原因被父母寄养在姥姥家,从她记事的那刻起,她总是感觉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陪在身边,而再看看她只能和年迈的姥姥一起生活。天使多想自己和别的小朋友一样,可以拥有父母的疼爱与呵护,但那样的情景只有在天使的梦里出现过。在天使幼小的心里埋下了怨恨的种子,她怨恨父母不来看她,把她遗忘,让她有种寄养的自卑感。


  斗转星移,天使长大了,但童年的不快乐给她的心灵深处留下了一道永远抹不平的伤疤。天使回到了父母的身边,可面对父母的时候,天使总是感觉给她生命的父母在她的眼里显的是那样陌生,这个家也给了她一种窒息的感觉,让她有种要逃离的欲念。没有过多久,天使真的离开了父母的身边,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她人生新的旅途 ,那年她20岁。


  在异乡飘泊的生活很苦,可是在这苦中,天使变的坚强起来,不在是那个柔弱的女孩。白天除了忙碌的工作外,天使没有事的时候,总会一个人坐在那里静静想念远在家乡的姥姥,对于父母她没有任何的感觉,也许天使没有办法忘记童年被父母遗忘的阴影。


  那年的春节天使没有回家,因为她不知道回家和父母说什么,除夕夜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只有天使一个人伤心的躺在单位的宿舍,弟弟从家乡打来电话说:“父母很想她,餐桌上已经给她盛上热气腾腾饺子,只等天使回家,那刻天使才明白原来在父母的心里是爱她的,那刻天使哭了。


  21岁那年,天使恋爱了,找了个大她一旬的男人,男人很疼她,总说那是上天给他最漂亮的爱人,最可爱的天使。天使也没有在乎他的年龄,因为男人把她真的变成了天使。天使的脸上总挂着幸福的微笑,像个孩子一样总喜欢缠在男人的身边。没过多久天使从宿舍搬进男人家,他们过上了夫妻一样的生活。晚上天使躺在床上,高兴的抱着男人说:“我终于有家了,有疼爱自己的人啦!谢谢你给我的一切。”说完在男人的脸上亲了一下,男人把天使紧紧的抱在怀里说:“我的傻天使,你看到的一切幸福也许是痛的开始,我好怕会伤害你。天使仰起头天真的问男人:“你让我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怎么会是伤害那?”男人又把天使紧紧的拥在怀里,像似自己一松手天使就会消失一样。过了会男人吻了吻天使的额头问道:“傻丫头,为什么你会选择跟我在一起?你不感觉我们的年龄相差很多吗?”沉思了一会,天使回答说:“我没有感觉年龄是我们之间的距离,只要你我是相爱就可以,你给了我家的温馨,成了最快乐的天使。你像父亲一样宠着我,让我可以任意的去撒娇,成了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听到这里男人“呵呵”笑着说:“原来你个傻丫头把对我的爱当作了父爱,这样以后不就得管我叫老爸。”说的天使一阵的脸红,不过就从那天天使真的叫那男人为老爸。


  幸福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转眼天使已经23岁。就在她为自己和男人的未来充满美好的憧憬时,另一个女人的出现,打破了她幸福的生活。女人找到天使说出了男人的一切故事,原来这个女人是男人的妻子,他们已经结婚6年,女人和男人在不同的城市上班,过着两地分居的日子。有天男人回家告诉她,她爱上一个女孩要和她离婚,那时女人才知道男人已经背叛了她。这次女人的出现是希望天使放弃男人,给她一个完整的家。当天使听到这一切的时候,她傻傻的站在那里,眼泪已不知什么时候挂满了她的两腮。她的嘴里一直喃喃重复着说:“不……不……你说的不是真的,老爸不会骗我的,这是你编的一个故事,”女人没有想到天使会如此的激动,女人也哭了,哭着告诉天使:“假如她肚子里现在没有怀着男人的孩子,她可以放弃男人,成全天使和他,可现在她有了男人的骨肉,这是结婚6年里女人一直盼望的事,她不会打掉孩子。女人说到这里“扑通”一下跪在天使的面前嘴里还不停的乞求说:“你还漂亮,还年龄,一定会找到更爱你的男人,我求求你把他还给我吧,孩子不可以没有父亲,我求你了”。天使被女人的举动给弄蒙了,她愣愣的站在那里,没有去搀扶起跪在地上的女人。那刻天使的大脑闪现自己的童年,我不能……我不能让我的童年再出现在另个无辜的孩子身上,你起来,我答应你,我放弃老爸,给你和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天使一边说着一边去搀扶起女人,女人擦了擦脸上的泪对天使说:“谢谢你,我相信你是一个好女孩,一定会做到你答应的事情。说完女人开门走了,只留下痛不欲生的天使在客厅角落里默默的哭泣……


  晚上男人回家发现躲在角落里哭泣的天使时,他已经明白这里发生过什么?天使看到男人摇晃着男人的肩膀哭泣着说:“你告诉我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你告诉我……男人没有作任何的解释,一把把她搂在怀里,嘴里哽咽不停的说:“对不起,对不起,是我让你伤的如此的痛,说着男人也像孩子般陪天使哭起来。天使听男人说的对不起,心里已经明白了一切,那女人真的是他的妻子。天使没有再去理会男人,一付失魂落魄的样子走进了卧室。那晚天使没有和男人再说一句话,只是让男人紧紧的抱着她。天快亮的时候,天使在男人的怀里哭着睡着,她的眼角还挂着泪水。


  清晨起床男人看到熟睡的天使,吻了吻她转身上班去了。等天使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天使走到衣橱前,把自己的衣服拿出放进行李箱,因为她只有离开才可以成全那个和她一样受伤的女人。当一切都收拾好要带走的时候,天使才知道她带走的只是自己空空的躯壳,天使看了又看这个给曾经给她幸福的家,最后在她依依不舍的眼泪中画上了一个无奈的“句号”。


  下班后男人回到家里不见天使,只见茶几上留着一张纸条,上面是天使的笔迹“老爸我走了,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知道当我面对你的时候,我永远没有勇气说放手,谢谢你曾经给我的爱,你应该去照顾她,因为那是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我不会怨恨你,毕竟我们相爱过,好好的珍惜她,请不要找我了,我走了……爱你的天使。男人看完纸条,像是疯了一样,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寻找他的天使。他把天使曾经去过的地方都找了一遍也没有她的影子,男人知道天使真的从他的空间中消失了。不会再回来叫他一声“老爸”。对于这天他和天使都是难忘记的一天。(5月17日)


  从那个家走出后,天使不想让任何的人看到她狼狈的样子。她来到一家宾馆住了下来,那天从不喝酒的天使却在宾馆的房间里醉的一塌糊涂。等她再醒来的时候,已是次日的傍晚。酒后剧烈的头痛让天使没有任何一点力气,但酒却可以让她暂时的忘记伤痛,麻醉了她全部痛的神经。从那后,天使变的堕落起来,混混厄厄打发时间,挥霍着青春的大好时光,每天总是在醉生梦死中度日。


  这样持续了快一个的时间,有天清晨醒来的天使站在房间镜子面前,看到自己憔悴不堪的样子,她一边边在心里问自己:“镜子里的人真的是我吗?为什么会这样,泪水又挂在了她的脸上。她想起了家,想起了姥姥,不,我不能再这样活下去,我要振作,我不可以让爱我的人受伤。想到这些天使擦掉眼泪,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加油,你是天使,一切都会好的……


  天使找了份工作,在忙碌的工作中她暂时忘记了老爸带给她的伤害。但晚上在公司附近的酒吧总会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那人就是----天使。天使对酒精产生了依赖,只有喝酒后她才可以安然的睡去,有时还会有甜甜的美梦伴她醒来。


  就在离开老爸的半年后,天使结婚了。嫁了一个她不爱的男人,朋友都不明白她为什么做这样的选择,只有天使知道她想找个可以代替老爸的人,让她不再活在那段痛苦的回忆中。


  那个娶她的男人并没有给她带来幸福的生活。就在天使结婚后的第3个月她离婚了,朋友带着惊讶的口气问她为什么的时候,她只是苦笑着摇头,没有做任何的回答。难道要天使告诉朋友老公背叛了他们的婚姻,爱上了别的女人吗?不,决不能,对于天使来说,老公的背叛是她一生的耻辱,她只能把这个苦果咽到自己的肚中,让它慢慢的消化……


  天使搬出了家,在外边租了间房子, 经过了婚姻,天使变的成熟,脸上的天真也慢慢的隐退,她没有上第一次那样的折磨自己,她把自己伪装坚强,不露一点受伤的样子,除了工作她把自己的生活封闭起来。回家的天使依然用酒麻醉自己,但她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天使自己品尝着夜晚的寂寞,一直到现在,只是天使变的敏感了许多。没有事情可做的时候,天使也学会了上网,在网上她又回到了孩子般的天真,也认识了很多的朋友,虽然朋友多了,但她却依然没有走出心中的阴影。更不敢再去碰爱一下,因为天使怕了,怕爱人像父母一样把自己遗忘,像老爸一样让自己受伤,更怕爱人对家的背叛……只有天使知道自己的内心有多脆弱,所以她比任何人更惧怕伤害,她已经习惯用坚强的外衣掩盖一些内心真实,将一抹浅笑挂嘴边……

(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