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一缕长发

  
  李大春今年都三十岁了,不仅是光棍还是老处男一个;不是他条件咋差,他是个县公务员,人长得眉清目秀,身高172CM多点,粗通笔墨,算得上是一表人才,可就在于他的性格;虽有两,三个男性知己,但从小到大一见到女孩就脸红,更不敢主动和她们谈话,更不用说和女生约会了。

  这种情况让家里的父母着急万分,整天张罗着给他找对象,前后来相亲的女生不下百号人,本来她们对他的第一印象都挺好,可就是这李大春实在太被动了,和女孩相处,就象是个木头人,别人问一句答一句,忸怩的比女孩子还拘谨,这不叫男相女了,简直成了女泡男了。他这样的举止,有那个女孩愿意和她生活在一起,那不闷死天性爱说话的女同胞们吗?当然也有些要求不高的女孩,贪图大春还算是个帅哥,且工作和家境不错,好歹可以凑活着过。可这李大春也是个心高气傲的人,别看他对女生困宭异常,还一度被怀疑为同性恋,但内心也有自己的择偶标准,对于那些离心中标准相差悬殊的女生,就坚决拒绝。

  就这样,老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或颠倒过来,李大春没有交到女朋友,更别提结婚了。其实李大春很喜欢那种大眼睛,瓜子脸,长头发的古典美女。只是这种女生属于百里挑一的稀有品种,所追求之人甚多,他李大春这种窝火的性格,就是给他十个胆也不敢去追。于是,他只得在梦里刻画着心中的情人,并与之如胶似漆,花前月下。

  这年,县政府调来一位新来的女大学生,正巧和李大春在同一科室。这女大学生叫文倩妮,长得清纯可爱,明眸善睐,长发飘飘,真是难得的美女。办公室的男同事都被她迷住了,不管是已婚的,未婚的,都时不时地向她大献殷勤,只有李大春固守于性格的原因,不敢越凤池一步。但他在内心比谁都狂热,可以说无比疯狂地爱上她,不仅在梦里见到她,就是说梦话也是喊她的名字,最后发展到只要有男同事和文倩妮说话,他在心中就妒火中烧。

  一天,科室轮到李大春做卫生,当他扫到文倩妮的办公桌旁,突然看到地下有一缕长发,料想它必定是文倩妮的,忙激动万分地把它拾起来,用纸精心包好,放进公文包。

  这以后,李大春白天是对着文倩妮一副冷若冰霜的面孔,除了工作需要外,不敢主动找她说任何话。但晚上他就会捧着那缕长发,睹物思人,诉说着内心对她的无比爱意。

  忽然有天,办公室的同事们看到每到下班后,总有个高大帅气的男生在接文倩妮下班,大家一打探,才知道那男生是她的男朋友。这一来,她的身旁猛然少了许多喜欢在她面前转的男人,而她似乎如释重负,更习惯在这种情形下工作。李大春看到这情况,内心有如刀绞,看来她是名花有主了,自己还是别做白日梦了。但他仍念念不忘心中这份对她的爱,常在晚上伤感地捧出那缕长发,细细地嗅闻,并用手轻轻地抚摸,仿佛它就是文倩妮。

  不知是潜移默化,还是情丝通身,李大春有时偶然把眼睛望向文倩妮处,都能发现她似乎正痴痴地盯着自己看。他原先以为是碰巧,可这种目光碰合的次数多了,甚至他有次看她时,能听到她幽幽的叹息,李大春顿时觉得她仿佛对自己有很深的眷恋,只是羞于女孩的矜持,从不在言语上给他有某种暗示,可一想到每天都来接她的大帅哥,他不免怀疑自己是单相思。

  就在李大春为这种奇妙的感情,混混沌沌时。一天看到文倩妮没来上班,一问才得知她得了白血病,到省城治疗了。李大春当时如晴天霹雳,大脑一片空白。从此每晚都折千纸鹤,默默地祈祷她能远离死神,早日康复。可一个月后,恶耗传来,她的病终因医治无效,离开人世。

  这简直如抽了李大春的魂,他连工作起来都容易走神,不得已请了三天假休息。在家李大春更是抱着这缕长发长久地发呆,看着,想到动情处,他便会不自觉地落泪。除了三餐,他都把自己关在房间了。

  这样到了第三天的午夜,当他手里攥着这缕长发睡觉时,突然感觉手心动了一下,那缕长发似乎想脱掉他的手。李大春大吃一惊,忙睁开眼,这时他看到床前站着一个人,仔细一看,竟是死去的文倩妮。

  李大春一惊,害怕得险些叫出声来,但那女鬼马上流下点点泪水,不住地哭泣。李大春看到女鬼除了脸色苍白外,就是活脱脱的文倩妮。于是他的内心慢慢地安定下来,问道:“你这么会到我这里呢?”

  只见女鬼幽幽道:“是你不断地搂摸我的这缕长发,感应了我,才来和你相见的。”说着她又深深叹口气:“红颜薄命啊!没想到我这么快就离开人世了!”

  “哎,这太让我心痛了!你知道吗?我太喜欢你了,你这一走,给我的打击太大了!”李大春伤心道。

  “我知道春郎的情意!其实从我第一天上班,我就发觉你与众不同,是个正人君子,并慢慢地喜欢上了你。只是你太拘谨,为何不对我有任何表示呢?”文倩妮哀怨道。

  “都怪我实在太木讷了!但我真的爱你,只得每晚搂着这缕长发来表达对你的爱慕。”李大春动情道。

  “春郎,你知道吗?那缕长发是我那天故意留下,我想你必会发觉,可没想到你还不懂我的用心啊!”文倩妮怅然若失。

  “啊!我真笨!居然没想到这层含义啊!只是我有个问题不明白,既然你有心仪的男朋友,咋还喜欢我呢?”李大春疑惑道。

  “这你误会了,我是看太多狂蜂浪蝶在我身边转,不胜其烦,又影响工作!我才想出让我表哥冒充我男朋友接我下班的计策!”文倩妮解释道。

  “原来这样呀!是我多心了,可惜你死的太早了,你我现在是阴阳相隔,有缘无份啊!”李大春痛苦道。

  “春郎,快别说这些了!只要我知道有你这好男人曾经深爱着我,我九泉之下,也开心异常了!”文倩妮含泪道。

  “妮妹,我舍不得你啊!”李大春说着,一把抱住了眼前的文倩妮冰冷的身体,两人互相依偎着......

  第二天一早,醒过来的李大春发觉自己正抱着一条棉被,而手中的那一缕长发早没了,翻遍了床,甚至找遍了屋中的各个角落,都不见其任何踪影。

2 条评论:

匿名 说...

copy watches has become the choice of many a racing driver and has earned the tag of being the "racing driver's choice" due to reasons absolutely valid and justified. The Daytona Rolex was designed to measure time elapsed and calculate the average speed in a race.

匿名 说...

copy watches has become the choice of many a racing driver and has earned the tag of being the "racing driver's choice" due to reasons absolutely valid and justified. The Daytona Rolex was designed to measure time elapsed and calculate the average speed in a race.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