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带着妹妹会网友

 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和好友文儿聊天。我们谈到上网,谈到网友。文儿说,西子,你见过网友吗?我说,没,我不敢。你见过吗?我问文儿。见过啊!文儿说,我有一个聊了三年的网友,那次我回沈阳时见到了。怎么样?挺新鲜的,有点情人约会的味道。西子,你写写这个故事吧,我讲给你听。好啊!我微笑着倾听文儿讲她的网友约会。然后,写下了这个故事:

  那天回沈阳老家,我在火车上接到了你的电话。电话中你说出了你对我的思念。你说,你很想见我,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来沈阳?你想看我一眼,只看我一眼。你说你想见我的念头在你的心里已经萦绕很久了,再不说出来就会像火山一样爆发。


  听着你那好听的男中音,我接电话的手有点儿颤抖。你哪里知道?我就在回沈阳的列车上。可是,我能告诉你我就快到沈阳了吗,如果我告诉了你,我能见你么?


  屈指算来,我们认识快三年了。这三年的时间里,我们在网络里彼此诉说着自己的心灵,虽然我们看不到彼此的微笑和烦恼,但是我们能够体会到彼此的快乐和忧郁。高兴的时候我们彼此分享,忧伤的时候我们互相安慰。我们可以说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如果上网时我看不见你的小脑袋瓜闪亮晃动便会黯然神伤,猜想着你出门在外的种种不测。我知道你是采购员,常出门在外。那种生活很辛苦啊!辛苦得让人有点儿心疼。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的脑海里间或出现你的形象。然而,那形象是模糊的,好似水中的游鱼,穿行在碧绿的水草中间。我闭着眼睛,努力地让想象的相机拍下你的影像,结果还是模糊一片。


  列车就要到沈阳车站了,你温和的声音还在我的耳边响着。姐,你什么时候来沈阳啊,我想看看你,看一眼就行。我的嘴唇颤抖着,说,我马上就要到沈阳了。啊?电话里我听到了你快活的叫声。姐,我来接你,你等我,一定要等我呀!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我该如何面对你。此刻,我的小妹正在沈阳车站的出口处等我呢!你来接我,叫我如何对她说?不行!我一连说几个不行。我小妹已经来接我了,我不能见你的!姐,你小妹在也不怕的,我不和你说话,我看你一眼就走,行吗?那怎么看啊,你不认识我?你不要来!我的语气斩钉截铁,心却软了下来。姐,好姐姐,车站的东边有一个凯伦咖啡厅,你领你小妹去那里休息一下,我走过去看你一眼,看一眼就走,好吗?你不认识我的!认识的,姐,我肯定能认出你来,你穿什么衣服告诉我好吗?你一口一个姐地叫着,那叫声如同网络里一样亲切美好。我心里的防线一下子崩溃了。其实,我的心里也同样想看看你,但是,我害怕,我害怕自己实践了网友约会受骗上当的种种传说。


  你温和的声音一如潺潺的清泉在我的耳边流淌着。网友见面真的那么可怕吗?那个相知相惜的网友,那个心心相印的不知姓名的朋友,真的会一下子就会变成洪水猛兽吗?我摇了摇头,坚定着自己的感觉。三年的相交,多少个夜晚的倾心相谈,你都是一个正人君子,连一句错话都没有说过,我相信,从网上走下来的你也一定是位很好的朋友。我决定带着小妹去咖啡厅等你,满足你那个只看我一眼的愿望。同时,也满足一下我自己的猎奇心理。我告诉你我穿的是:耦合色的毛衫、耦合色的短裙、耦合色的长靴,耦合色的风衣。你听完我的话后,高兴地叫了起来:耦合色的女人!姐姐,耦合色的女人是高雅的,你一定很漂亮很美丽很诗意!听着你开心的声音,我感染了你的快乐,心底里也涌出了快乐的喷泉。人们都说,结了婚的女人是最需要恭维的,哪怕对方长得像一头猪,女人听了猪的赞美也一样地开心快活。这话一点儿不假。此时的我就好似初恋约会的少女一般,怀里藏着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


  火车终于驶进了沈阳车站,我的心狂跳不止。我挤在摩肩接踵的人群里向外张望,看见了小妹白色的风衣和栗色的长发。远远地,小妹的叫声就传来了过来。姐,姐,我在这儿呢!小妹挽着我的胳膊要去找车,我说,嘉儿,姐累了,我们喝杯咖啡再走吧!好啊!小妹爽快地答应着。姐姐,什么时候喜欢喝咖啡了?我记得你一直不喜欢咖啡啊?呵呵,我笑了笑。大千世界,日新月异,姐姐还不兴变化变化啊!兴啊!兴啊!我和小妹边说边笑着走进了凯伦咖啡厅。


  这时,一个黑脸大汉很凶猛地向我们这边走过来,满脸的横肉,一只大大的蒜头鼻子。莫非是你?我吓了一跳,心腾地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下意识地挽紧了小妹的胳膊,两腿发颤。那个人走过我的身边,眼睛眨也没眨一下,过去了。老天!我暗暗地叫了地一声,那颗跳到嗓子眼儿的心又落了下去。


  我和小妹上了二楼,选一个有阳光又靠着窗子的位子坐定。小妹看服务生递过了的菜单,我急忙去卫生间。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是你低低的声音,姐,你到了吗?我到了,你在哪里?一楼没有!我在二楼,靠南边的窗子。我接完电话,回到座位上,小妹要的两杯咖啡和一个水果沙拉已经安安静静地等候在那里了。小妹微笑地看着我,她那栗色的长发被穿过明亮的玻璃窗子射进来的阳光镶上了金边,很是美丽。小妹,我的亲情小妹,我们已经有半年多不见了。小妹一直没有恋爱,没有人分享她热爱亲人的芳心,她看我的眼神很是依恋。我坐在小妹的对面,用小勺轻轻地搅动着杯中的咖啡,轻轻的呷了一口咖啡,很苦的味道。我眼睛的余光四下飘着,心里想着那个要见的人,有点儿走神。小妹,姐对不住你了。我的心里默默地说。


  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了过来,他在我们对面的位子上坐下,又站起,走了。他有着一对长长的眉毛和大大的眼睛,戴着一幅金边眼镜,清爽鲜亮。他从我们的身边走过时,双目之中射出的光芒重重地落在我的脸上,然后钻进我的眼睛里去。就这么一眼,我便知道这个男人就是我要等的你了。


  我的手机又响了,我跑到卫生间去接电话。姐,我看见你了,你真漂亮,比我想像中的还要漂亮。你看见我了,你快走吧!我催促着。姐,我就在楼下,你下来,好吗?你快走吧,你不是说看一眼就行吗?姐,你下来,求你下来,好不好?你央求着。没办法,我匆匆下楼。看见你在楼梯的下边站着。我说,你不是说看一眼就走吗?怎么还不走?快走吧!我怕楼上的小妹跟来,叫你快走。姐,我能走吗?你看我眼神有些异样。姐,你凑到我的身边,姐,让我亲你一下吧,亲你一下我就走!我的心里慌慌地,亲吧!亲吧!也不管身边有人没人,你温柔地揽住我的肩,轻轻地亲了一下我的额头。我的身子颤了一下,一股电流忽地一下袭击了全身。我推了你一下,说你快走吧,转身往楼上跑去。


  姐,接电话接了这半天?小妹着急地问。姐喝咖啡不习惯,拉肚子了!我继续用小勺搅动着杯中的咖啡,谎话让我的周身热血涌动。啊?这么快!小妹关切问,肚子疼吗?没事儿,一会儿就好了。我又喝了一口咖啡,说,姐现在很喜欢咖啡的味道了。


  辽西分析:上面的故事,说明了一个道理。网友见面如同情人约会,新鲜刺激。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希望约会的对方清秀飘逸,温文尔雅,多多少少带有性的倾向。即使是品位高雅道德高尚的人,也跳不出这个圈子。所以,有了幸福家庭的男人和女人。如果你的定力不够,请你千万不要去约会网友。

(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