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记忆飘飞在温暖的冬季》

第一章
我心里默默的想:他是个小混混,不能招惹上他。

  可事实往往和心里所想相反。我怎么也不会想到,一天中午,他率领着一大帮人,来到我们班,大声叫到:“张莫,出来以下。”我的脸立刻燃烧起一团火,一直烧的耳根。于是在全班惊诧的目光下走出了教室。

  我的胸口像揣着一直小兔子跳个不挺。我不知道他说了一大堆什么,只听清了一句“我喜欢你”。我轻蔑的看了他一眼,冷冷的丢给他一句:“我永远不可能喜欢你,小混混!!”

  他尴尬的楞住了,然后率领着他的兄弟们走了。

  我知道这句话伤了他的自尊。以后的两个星期,他都没有出现在我视线里。我庆幸摆脱了他。

  第二章

  一天中午,我快乐的挎着包下楼,走到大门口,突然听见有人喊我。我回过头去,看到了子宾。

  他居然规规矩矩的穿着校服,杂乱的黄发已被一头清爽的短发代替,指间也没有了往昔的烟卷,颇有几分帅气。他的改变让我吃了一惊。

  字宾朝我走过来,对我说:“张莫,我的改变你满意吗?”

  我不屑一顾:“你的改变关我什么事情?”说完,推着车子就走。他朝我的背影喊:“张莫,我下决心学好,可以为你改变一切!”

  其实,我有莫名的感动,但我还是厌恶他。

  以后的几日,子宾居然出现在我回家的路上。

  “张莫,我做你的护花使者好不好?”他扬起一脸的笑。

  我不理会他,径直往前走。“我知道你不理会我,不过,我会一直跟着你。”

  那天,他一直跟在我后面,直到我进了家门。

  第二天早上,我推开大门,发现子宾在门口等我。他又是一脸坏笑:“张莫,为了尽我护花使者的责任,我决定不仅要送你回家,还要接你上学!”

  我知道,招惹上他,我的麻烦生活就来了。我真的不想伤害一个我不喜欢的人,所以每天我们走在上下学的路上,我总是沉默不语,一言不发。走这条路,沉默仿佛使我过了千年一样难熬。

  秋天的残叶已飘尽,初冬转眼即至。

  子宾接送我已经一个月了,我仍是沉默。他相当配合我的沉默,也不和我说一句话。

  入冬的第二天,刮起了寒风,半夜击响窗户像鬼作祟,早上,窗上已经结了一层晶莹的冰花。我赖在温暖的被窝里不肯起床。迟了半个小时,我走出家门。

  第三章

  子宾靠在墙边,鼻子已经通红了。我很感动,心里很难受。于是走过去,开了一个月老的第一次口:“你傻啊,这么冷,你还……”

  “张莫,我说了,为了你我可以付出一切,这点风算什么?”他的眼神像两把利剑直刺我的双瞳,我匆匆躲开了。

  这一早,让我更下决心,不能再让这个男孩为我而做傻事,因为没有结果的,我是不会喜欢他的。于是我决定晚上和他彻底说清楚。

  终于放学了,在门口,我看到了一脸笑的子宾。我真不知道怎么开口,很残忍,不忍心。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呢?虽然一个多月来,我对他的感觉已经有所转变,可我真的不想伤害他。

  我兀自向前走着,子宾紧紧跟随。

  我突然回过头去,冲他吼到:“赵子宾!我根本不喜欢你,你别这样了,没用的!!”话说出口,周围的空气仿佛凝结了,只剩下我和他呆呆的伫立在路旁。他先是愣了几分钟,然后扬起嘴角笑着对我说:“莫,别开玩笑了,我是不会放弃的”

  我骑上车子,一咬牙,狠心向前奔去。突然觉得耳边一片冰凉,原来是一片剔透的雪花落在了我的发稍。这是入冬来的第一场雪吧!

  我突然记起了一天清晨,我抱怨今年冬天没有雪,子宾调侃到:“都是因为我的诚心感动了老天,他温暖的连雪也不肯下了啊”

  我猛的回头找寻子宾的身影,大声呼喊他的名字。

  突然,一辆卡车不知从哪驶来,隔着了我的视线

  只看到天空划过一道鲜红的弧形,我的眼前已经模糊不请了。雪花渐渐飘繁了,夹杂着我的泪滴冻结在这个温暖的冬季。

  第四章

  这个很痛的冬天,在我的记忆里封存了六年,我逐渐从悲伤中拔出自我,重新面对生活。

  已经大二了,大学的生活枯燥的像秋天的落叶,我没有太多的朋友,以为子宾让我的心灰暗起来,我不想再伤害其他的人。

  每天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日子百无聊赖。唯一的乐趣,就是徘徊在小路上,看扬花飞舞,像雪一般美丽。

  就在这个相似的秋天,一个名字很像雪的男孩走进了我的世界。

  孤独的小路一直是我孤独的一人。

  可是,一天清晨,我在小路上发现了一个男孩的背影。那么熟悉,像极了记忆中的子宾,我呆住了 ,不由的脱口而出“赵子宾!”

  男孩回过头来,一脸的笑像极了曾经的子宾。我仔细一看,只是长的像而已,子宾走了六年了,这只是虚幻而已。我转身就走,男孩却跟了过来。

  “小姐,我不叫什么什么宾,我叫李纷凡。”

  于是,我和他成了朋友。

  纷凡是历史系的帅哥,再加一身才气,吸引了很多女孩。他很随和,对谁都一样温和,身边自然有很多朋友,聚会什么的自然少不了他,每次他打电话邀请我同去,我都推辞了。甚至有时他的电话我也不接,让室友谎称我不在。

  我知道我忘不了六年前的阴影,忘不了一脸笑的子宾,而纷凡笑起来恰恰像极了子宾,只会勾起我痛的回忆。

  独自走在小路上,两旁的枯枝上竟一片树叶也找不到。我暗想:已经冬天了。

  小路变的凄冷起来。

  突然一个人影闪至眼前。

  是纷凡。他一脸愁容,苦苦的说:“张莫,我病了啊。”

  “病了?前两天不是好好的吗,怎么就生病了呢?”

  “医生说我的病是由外到里,恐怕没几天活头了!”

  他边说边扬起坏笑。“我的病啊是因为思念一个人而得的,那个人老躲着我,你说她是不是也有病啊?”

  我的脸色以下子变了,沉默良久。

  第五章

  于是,我开口讲了六年前的事。我讲的时候泪如雨下,他听的也很难受。良久,一言不发。

  “张莫,人不能总活在过去的阴影中,他已经不在了,我想我们的相识,并不是为了让你痛苦,而是为了让你摆脱痛苦,让我带给你欢乐,不是吗?”

  我哭着跑开了,留下纷凡一人呆在那里。我做了决定:如果今年冬天不下雪,我就和纷凡在一起。

  我渐渐躲避着他。每次在路上不期而遇,我总回低下头装做没看到他。他只是默默看着我远去的背影,叹息一声。

  冬天很快要过完了,也许老天真的怜悯我,可怜我六年来过的阴晦生活,没有一丝温暖,真的没下一场雪。

  选了一个晴朗的早晨,约了纷凡到小路。两旁的树似乎已经冒出了绿芽,几缕暖意侵入心中。远远的看见他,扬起一脸坏笑。

  “张莫,这个冬天因为我的温暖,连老天都被感动了,没下雪哦”

  我吃了一惊,他居然说出和子宾一样的话!!!

  我走过去,轻轻挽住他的手臂,笑着说:“李纷凡,也许你是子宾从天堂派来的吧!”

  突然耳边一片冰凉。

  是一朵洁白的雪花。

(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