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我为卿狂

   从未想过,长这么大,第一次恋上一个人,恋上她的魂。工作地点的变迁,我的魂却留在了那座江南小镇,和她的魂缠绵在一起,久久的,唤不回来。

  有生以来,第一次到江南。我们几个随公司办事处进驻这座城市开发市场。闲暇时,我在网络上认识了她,她叫英子,很好听的名字,而她的人也恰似婉约的江南水乡般柔美。不到一个月,我们便有一种惺惺相惜、相见恨晚的感觉,彼此留下了电话。白天,我们十个电话,三十条短信,还不解相思之苦,于是晚上,我们视频聊天,似乎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

  前所未有的,我爱上了这位女子,这位比我大四岁、已为人妻人母的女子。知道这些情况后,我应该选择退出的,君子不夺人所爱,她是有人疼爱的女子!除非,英子做我的情人,彼此有一份思念,不必付出太多,不伤害她的家庭,望眼欲穿时就约会。我亲爱的英子她流着泪不同意,她说,情人没有未来,情人永远不能做夫妻。于是,我找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恋人。恋人是可以成为夫妻的,英子开心的同意了。

  我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看似轰轰烈烈的感情中去了,电话依旧每天十个,短信依旧每天三十条,晚上依旧视频聊天。所有的都是纸上谈兵,我真的想和英子来一次正儿八经的亲密接触,英子终于抵不住我糖衣炮弹的诱惑,她应允我这个周末一起烛光晚餐。

  令我既好气又好笑的是,她竟然带着她三周岁的女儿一起赴约。我最浪漫的爱情的第一次的约会啊!竟然是和一个带着小孩的女子约会!结果,我们竟然是很温馨的吃完这顿晚餐,坐在我面前的英子比网络上的她更为迷人,我不禁心旌荡漾,我和英子是彼此相爱的,我们有权利享受一切爱与被爱的过程吧,我于是向英子提出要求,英子瞟瞟她的女儿,说不行。那我可以吻你吗?好象也不行。老天!明摆着是在折磨我的身我的心,我是个血气方刚、有血有肉的正常男人啊!最终,我同意了英子所有的条件,做了一次坐怀不乱的柳下惠!做了一次发乎情、止乎礼的正人君子!给她三周岁的懵懂女儿留下了良好的形象,叔叔只是叔叔,不具备她爸爸的种种特权。

   弹指一挥间,半年转眼过去了。我和英子的感情依旧停留在约会吃饭那种肤浅的地步,由于她女儿在一旁的监督,我甚至连英子的手都不敢碰一下,就这样恪守着心中的信仰,和英子谈着这场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其实,我并不崇尚精神恋爱,我也有七情六欲,我也渴望和英子享受肌肤之亲的最高境界。我开始向英子提出抗议,我要她孤身一人前来赴会。她终于央不住我的请求,一个人过来陪我。那个刻骨铭心的夜晚,那个销我魂燃烧我心的夜晚,从此,成为我与英子这段恋情的经典的唯一。

   英子到家后发生的事情大概是这样的:英子的老公正巧那一日兴致颇高,和英子缠绵时,无意间发现我留在英子身上的吻痕,就是我太激动太狂热时不小心留下的牙印。他当时追问英子,英子说,你不要多问了,再问的话,我们离婚!次日,英子的老公打出了英子当月所有的话费清单,真相昭然若揭,英子无可辩驳,她于是保持沉默。英子的老公第一次打电话给我,他让我永远的离开英子,他说他是不会和英子离婚的,我什么都没有解释,毕竟,这有生中,我第一次做了第三者,一个极不光彩的形象!而英子的老公,却是最受伤害的人!

   和英子彻底的断了电话联系,我于是在网上苦苦的等待她。终于,她来了,她拒绝和我视频,她的话语也是异常的冷漠。曾几何时,她和我说过,我们是恋人,是可以做夫妻的,是有美好的未来的。为何如今她这样待我?就算是她老公知道了我们恋情的存在,那她也可以如愿以偿的离婚的啊!英子终于承认她依旧恋着她的家,她依旧恋着她的老公和女儿,她是不会放弃她的家的,她说,我们分手吧。

   这次聊天后,英子在网络上消失了。而可怜的我,守着冰冷的电脑苦苦等待,再也觅她不着。和她这段看似生死缠绵的爱情在她温馨、甜美的家庭面前是多么的不堪一击,如美丽的肥皂泡般易碎,冷却了我最真最纯的心!我以为我遇到了这一生的真爱,我以为我和她能够克服所有的障碍,走向婚姻的殿堂。而我的英子,她最终选择了家庭,也许她只是寂寞,也许她只是乏味婚姻的平淡,也许她只是想寻求一份刺激,而我,也许只是她众多情感中的一份额外的调味品罢了。

   心里再怎么怨她,我还是不能忘却她,没有爱哪有怨呢?我知道,在我心中,我依然爱着她。我于是守着我一个人的天荒地老、海枯石烂,依旧在等着这份可以令我生死不渝的爱情。如果,这世上有望妻石,我愿变为一块望妻石,永远的等着英子的归来!

   和英子不到一年的感情,几乎倾注了我二十六年所有的情感积淀。这以后,我可能再也不会爱上一个人了,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就是我对英子忠贞不二的爱情的最好诠释!

   一年的时间逝去了,我等了英子整整一年,终究没能寻觅到一丝一毫有关她的踪迹。英子是彻底的离开我了,绝情的她是不会再回到我身边了。而我呢?我该怎么办?曾经的我,那么相信这份感情,一直相信我她可以地老天荒。心象被掏空了般,魂也永远的留在英子那儿了,以后的我还会爱上别人吗?还会相信爱情吗?

   痴爱如我,该怎么解脱?

   受伤的心,该怎么抚平?

   迷失的魂,该怎么唤回?

   我为卿狂,谁为我狂?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